MOOC《〈易经〉的政治智慧》正式上线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9-01-03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MOOC〈易经〉的政治智慧正式上线


C:\Users\me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dd38b96371154748283e391ad8d8f9.jpg

20181228日上午8时,人文学院副院长王伟教授主讲的《〈易经〉的政治智慧》在学堂在线平台正式上线。

《易经》作为群经之首,其确立的治国理政逻辑既不是占算卜筮,也不是狭义的修身处世,而是一种基于天道规律来大时空利他的制度演化规律,形成了空、利他、简化的政治智慧逻辑。《易经》从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天道担当来昭示君子的政治担当,君子效法天道,主动担当,将天道规律转化为人间制度,拥有了这个政治智慧,就拥有了人生智慧,诸子百家的政治智慧皆源于此。此课程总共分为十章,每章四讲,共四十讲。以时空、利他和简化三条主线对《易经》中的政治智慧进行解读。

C:\Users\me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b5e19f4e6fc810db65f6e13058b5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