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C《民法典时代的典型合同与生活》正式上线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0-12-31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MOOC《民法典时代的典型合同与生活》正式上线


20201231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田海鑫老师主讲的《民法典时代的典型合同与生活》在学堂在线平台正式上线。

《民法典》于202111日生效实施,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是民事权利保护的宣言书,是新中国民事立法的集大成者。它的颁布在我国法治建设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对我国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带来更积极、更全面、更规范的影响,也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障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提供充分的法律保障。

课程以《民法典》合同编第二分编典型合同为法律依据,通过十九章共63节视频介绍了全部十九种典型合同的基本规则、法律适用和实践案例,帮助大家了解典型合同的法律制度,运用典型合同的相关法律。在教学上,将近百个案例融入到讲解当中,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生活,分析案例中蕴含的法律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