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棉教授撰写的《民事诉讼程序实务讲义》出版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8-12-13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王学棉教授撰写的《民事诉讼程序实务讲义》出版

 

 

由王学棉教授与李倩律师合著的《民事诉讼程序实务讲义》已于2018年11月份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系系王学棉、蒲一苇、郭小冬2016年所著,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民事诉讼法教程》配套教材,意在解决高校法科学生和新入行律师缺乏实践能力、上手能力差的问题。

 

 

民事诉讼是实体法与程序法共同作用的场,由于实体法的范围极其宽广,无法在一本书中对民事诉讼中涉及的实体法实务进行归纳和总结,因此,本书仅对民事诉讼中的程序实务进行归纳和总结。全书以一审普普通程序、二审程序、再审程序为主线,按照实践流程,分十五章,通过100来个实例详细阐述了实战中应如何操作以及注意事项。为便于读者了解所引案例的全貌,该书还利用二维码技术附录全部所引用的全部案例。


从理论到实践也许只是最后一公里的路程,但就是这最后一公里,有的学生或者律师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才能自行摸索走完,有的甚至在自行摸索的过程中还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借助他人的经验一定会成长的更快。希望本书能够帮助有志于从事民事诉讼的人尽快成长为优秀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