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当选北京法律谈判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理事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8-07-08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877日,由中国政法大学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牵头,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环境与工程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外交学院国际经济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北京语言大学高等翻译学院等17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的“北京法律谈判研究会”在京正式成立。

 

  我院赵旭光教授、李红枫副教授以及法学硕士研究生11人参加了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赵旭光教授当选北京法律谈判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红枫、何晖、沈磊三位老师当选研究会理事,11名与会同学被吸收为会员。

  在随后举行的“多学科视野中的谈判与争端解决”理事论坛上,赵旭光教授做了“电力企业法律谈判与商务谈判的不可分割性”的主题演讲,与参会嘉宾共同探讨了电力企业建设和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法律谈判问题和解决思路。

  北京法律谈判研究会是在北京市法学会领导下的法学专业学会,致力于研究以法律为框架,借助谈判来和平解决分歧和化解争端,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促进谈判、国际争端解决研究在中国的深入开展。我院作为主要发起单位参与了研究会的筹建全过程,扩大了我校法学学科在学术界的影响力,为法学师生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