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青海、安徽流动和留守儿童的社会保护——现金转移支付课题研讨会召开

作者:罗静雯 2017-11-14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1112日上午,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姚建平教授主持的欧盟/国际计划研究课题“促进青海、安徽流动和留守儿童的社会保护——现金转移支付研究”课题研讨会在华北电力大学国际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宋文珍、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研究二室主任江治强、北京市民政局社会福利管理处李树丛副处长、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工处项目官员王瑞芳、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欧盟项目主任闫培义、国际计划项目总监张红漫、北京大学卫生政策与管理系教授刘继同、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院长乔东平教授等人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华北电力大学贫困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姚建平主持。

 

    首先,张红漫总监简要介绍了国际计划组织以及现金转移支付的研究背景、内容,提出研究的总目标是加强中国公民社会组织对中国管理与发展进程的贡献。随后,姚建平教授进行了课题研究成果的汇报,指出了研究报告的主要研究发现和较为薄弱的地方,分析和总结社工组织在儿童现金转移支付中的参与及其发挥的作用,提出了充实研究报告和政策建议的基本思路。针对研究报告和政策建议,各位领导和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最后张红漫总监对专家们提出的疑问和建议进行了回应。此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