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棉教授一行前往宁波大学法学院调研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12-14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年12月12日至14日,王学棉教授、田海鑫博士一行赴宁波大学法学院调研。宁波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学兰教授、诉讼法研究所所长蒲一苇教授欢迎并热情接待了调研小组。本次调研基于研究生院优质硕士研究生课程“民事诉讼法专题”建设项目,调研目的是了解宁波大学法学院学术型硕士的教学培养模式,学习交流经验。

  12日上午,王学棉教授、田海鑫博士参观了宁波大学校园,主要了解了法学院的硬件场所、图书资料配备情况。12日下午,两位老师亲自参与蒲一苇教授的研究生课堂,观摩蒲一苇教授的教学过程,课后蒲一苇教授分别介绍了宁波大学法学院学术型硕士和专业性硕士的课程设置、培养方案及教学模式,调研小组同蒲一苇教师及研究生同学就教学模式、参考资料、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3日下午,王学棉教授为宁波大学法学院的师生进行了题为“诉讼请求的具体化”的讲座,王老师结合实务与理论,程序法与实体法,对“诉讼请求的具体化”这一问题展开了丰富的内容,讲座之后与在座的老师同学进行了亲切地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