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人大新闻学院调研广告学专业发展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09-18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9月11日下午,为促进我院广告学专业人才培养,促进学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升人才培养就业质量,我院党委副书记王硕老师,广告教研室主任张勤老师,广告教研室副教授徐保云老师,以及焦洋、张国锋两位研究生学生助理,赴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开展调研。师生一行受到了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胡百精老师等人的热情欢迎,并与副院长张辉锋老师,党委副书记蒙彬老师,以及负责就业的陆瑶老师,教务秘书庄德莹老师等人一起,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王硕老师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对广告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迫切要求。张勤老师介绍了广告学专业的发展状况,谈到了希望向人大新闻学院学习人才培养的具体想法。徐保云老师作为原来的广告学教研室主任,也谈到了广告发展过程中,想从人大新闻学院了解的相关内容。

  张辉锋老师介绍了人大广告学专业的具体情况,以及专业人才培养的特点。蒙彬老师介绍了学院的就业工作状况,毕业生的去向等情况。人大广告专业隶属于新闻学院的广告与传媒经济系,其中的广告专业总体在校学生现有85名。在讨论过程中,大家围绕多个问题展开了探讨。我院老师对怎样解决理论学习和多媒体技术培养的冲突问题,以及人大灵活的、很具创新形式的“课程包”的专业培养特点,对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大学生就业中的特点问题等,都感到印象深刻。此次调研进行了一个下午,内容充实,收获满满。座谈会后,大家还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