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约拉法学院法学硕士及奖学金项目专项宣讲会

作者:熊耀家 2017-10-27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10月25日下午15:30,美国洛约拉法学院法学硕士及奖学金项目专项宣讲会在华北电力大学教三模拟法庭如期举办。

         宣讲会由人文学院法学会组织,对出国留学项目感兴趣的几十名法学同学济济一堂,满怀期待,聆听并积极参与了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由李喜蕊老师主持和翻译。

        首先,副院长方仲炳教授介绍了洛约拉法学院法学硕士及奖学金项目的负责人Aaron Ghirardelli教授,并表达了对Aaron教授来我院进行宣讲的欢迎。同时向同学们通报了当天早些时候学校与洛约拉法学院达成的合作意向以及申请洛约拉法学院法学硕士的英语和学分绩点要求,洛约拉法学院的奖学金额度,告诉大家2018年1月份就可以开始申请,时间紧迫,希望有兴趣的同学尽快着手准备。

        随后,贴心又随和的Aaron教授给在场的各位同学分发了万里迢迢从美国带来的精美的小礼品——带有“loyola law school”标志的写字笔和书签,现场气氛马上活泼热烈起来。

        Aaron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演讲。

        首先,Aaron教授用略带意大利口音的英语将大家带到那个美丽的海边城市——美国加州洛杉矶,他说洛杉矶不仅是美国科技中心和商业中心城市,还终年温暖,气候宜人,是生活和学习的好地方。成立于1920年的洛约拉法学院(Loyola Law School, 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就坐落在约洛杉矶市的市中心,已经培养了超过1,7000名的法律专业人士。

        接着,Aaron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洛约拉法学院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洛约拉法学院拥有法学硕士(LL.M)、法律博士(JD)和法学博士(JSD)三种法学学位授予权。法学院的实践环节特色明显,开设有体验式学习课程,针对硕士项目的一对一辅导服务,律师资格考试及就业面试辅导服务,各类社团活动,因为位于市中心,学生们还可以非常便利的到法院及各种律师事务所实习。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法学硕士(LL.M)项目,Aaron教授做了重点介绍。他说这是专门针对外国已经获得法学学士学位的人提供的学位攻读项目。通过一年的课程学习,可以快速全面的掌握美国法律制度,掌握法律分析技能,大幅度提高英语流利程度,并可以参加纽约州和加州的律师资格考试(BAR);获得法学硕士学位以后,学生们就可以在职场上有更多的选择机会,有机会到国际律师事务所工作,并接触到更广泛的客户群。  

        大家对Aaron教授的演讲尤其是LL.M项目产生了较大的兴趣,在答疑互动过后,还有个别同学还单独与Aaron教授进行了交流咨询。

        精彩的宣讲会在一片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