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欧盟社会保障改革项目第三部分常驻专家Marzena Breza 博士为人文学院研究生授课

作者:罗静雯 2017-10-25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1024日上午10:20,中国-欧盟社会保障改革项目第三部分常驻专家Marzena Breza 博士来到教四B409给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授课。授课题目是:“从欧洲和国家视角来看欧盟社会政策的主要挑战”。本次活动由贫困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办,公共管理教研室姚建平老师主持。

 

        Breza博士首先介绍了简要介绍了欧盟的基本情况以及欧盟的社会政策。包括28个成员国组成的欧盟经济状况,社会政策主要制度安排和社会政策研究数据使用等。其次,博士重点讲解了欧盟社会政策的目标和发展趋势,包括欧盟的贫困状况、老龄化及其对社会保障的影响、青年人失业问题、欧盟成员国之间的劳动力转移等。最后,她以比较中国和波兰的社会救助体系为例,总结了中国从欧盟经验中应该可以学到什么及其原因。

 

    授课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困惑,Breza博士一一进行了解答,讲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