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妮娜参加老龄科研基地授牌仪式暨工作座谈会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0-11-18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刘妮娜参加老龄科研基地授牌仪式暨工作座谈会


2020年11月10日,中国老龄协会于北京海南大厦召开了第一批老龄科研基地工作座谈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朱耀垠,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副司长蔡菲,中国老龄协会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及首批老龄科研基地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宣读了《中国老龄协会关于公布第一批老龄科研基地遴选结果的通知》(中老协发〔2020〕21号),王建军同志向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等第一批20家老龄科研基地授牌。

20家老龄科研基地代表重点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十四五”老龄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我院刘妮娜老师参加会议并做出发言。刘妮娜老师在发言中提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和互助性养老,我校老龄科研基地即专注于中国特色互助养老和互助社会建设研究,希望能为中国特色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王建军同志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各老龄科研基地要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笃信者,把准研究方向;要作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思考者、探索者,充分体现基地的价值;要作老龄化背景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咨询者、建议者,夯实责任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