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2015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04-02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2015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

  

  2017年3月28日 中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2015级学生党支部在教三模拟法庭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硕老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2015级党支部书记、2015级辅导员马海红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整改支部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支部发展。

 

  会议由15级党支部组织委员马伊博主持。

  首先,李筱颖同志作为支委代表,通过对支部运行现状的总结,从支部活动情况、理论学习、支部建设等方面剖析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会议第二项是党员个人自查。支部同志马伊博、张萌、李甜甜、孙萌凡、金伟军、张艺莹、蒋美佳和李筱颖依座位次序依次宣读了各自的自查清单,对照党章标准,以“四讲四有”为标尺,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较有代表性的问题如下:

  1、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学习内容局限在党课、“两学一做”系列学习中,时间上没有持续性,也尚未建立起连贯的知识体系。大家表示将会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生活中,主动利用空余时间进行知识探索和钻研,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2、  参与支部活动缺乏主动性,开展工作时惯于老经验、老方法,缺乏创新意识。要增强团队意识,加强沟通,养成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 ,增强责任意识;虚心学习,开拓思路。

  3、  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党员要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成为同学们的表率和榜样,主动承担班集体事务,关心同学。坚持原则,加强自我约束,树立共产党人一身正气的好形象,以此形成强大的感染力和感召力,带动他人。

  

  接着,王硕老师、马海红老师为此次支部大会作了总结。

  马海红老师提到,学生党员必须严肃纪律意识,摒弃侥幸心理,明确底线,为同学们起榜样作用。要热情关怀、热心帮助同学,密切联系群众。

  王硕老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勉励各位青年党员争当“时代尖兵”,青年要有建功立业的信念和勇气,进行深入的社会实践。

  “

  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节选):

  习近平强调,要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从我们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发展和伟大实践中,认识和把握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必然性,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