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政教党委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大会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6-12-06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政教党委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大会

文/王雪 图/毛凯强

 

为深入落实学校党委要求,结合人文社科与政教党委部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学习贯彻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人文政教学生工作办公室于12月1日中午,在教三楼A213会议室召开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全体学生党员大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人文政教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王硕老师,人文政教团委书记、人文政教党委青年委员、14、16级本科生辅导员马冬老师,13级党支部书记、13、15级本科生辅导员马海红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会议由人文政教党务助理吉柯宇同学主持。

首先进行会议第一项议程,各年级党支部书记进行两学一做的工作汇报。15级党支部负责人马伊博同学、14级党支部负责人李梦瑶同学、13级党支部负责人侯硕同学、研一党支部负责人吉柯宇同学、研二党支部负责人贾璐璐同学、研三党支部负责人谢益桂同学依次汇报各支部“两学一做”活动进展,以及工作开展以来的收获和经验。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韦姿瑜同学宣读《全面治党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面从严治校加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和《认真学习 坚定信念 统一思路 开创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新局面》等关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学校指导性文件,传达学校相关精神。随后各学生支部就此进行学习与交流,各支部支委的代表们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老师发言。马海红老师就党员规范提出具体要求,指出每位党员都要思考什么是合格党员,先做好合格党员,再做一名优秀党员。大学生党员不该触碰的红线坚决不能碰,要有强烈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马冬老师赞扬人文学院学生党员工作,指出党员值班制度、驻班党员制度成效明显,已经成为学院品牌。并勉励党员同学持之以恒,坚守道德信用和政治节操,不忘初心,做好四个方面:坚守一份信念、坚定一颗红心、坚持一路发展、坚决一以贯之。

最后王硕老师进行总结性发言。首先王硕老师对各支部的工作及大家的交流发言内容作了充分的肯定,进一步也明确指出党员要和群众水乳交融,有着服务好人民群众的意识,学生党员要结合同学们成长、就业、安全的核心需要做好工作。其次他指出学生党支部建设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如有的个别党员政治学习不够扎实,理想信念不够坚定;有的党员入党前表现积极,入党后表现消极;有的党支部组织的个别活动流于肤浅等。最后王老师进一步提出如下改进建议:一是将政治学习教育的压力传导下去,干部带头,全员覆盖全面做好;二是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深化支部工作中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坚决执行党章党纪,维护党章党纪;四是活动组织上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全面工作兼顾与重点工作精深相结合,并注意做好宣传和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