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顺利举行

作者:文/蒋美佳、徐硕 2018-05-02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8年4月27日中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在教三A213顺利举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向军、党委副书记姜良杰、17级辅导员崔灿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崔灿同志主持。

  姜良杰同志首先进行了开班动员,对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端正学习态度和入党动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着严明纪律和崇高党性的政党,要想成为其中的一员必然要遵守更多的纪律、承担更多的责任、了解更多的知识、拥有更高的素质;第二,要提高党性修养,坚定‘四个自信’,既要全面深刻把握党课理论学习,又要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第三,要协调好党课学习和专业学习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和精力。

  黄向军同志为大家上了第一次党课——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黄向军同志强调,选择加入政党就是选择自己的政治生命,他以“党的执政地位既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为切入点,为大家详细讲解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国际、国内形势,讲述了新时代党的建设面临的新课题和新考验。他认为,在校园生活中“人民”就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同学,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养成,端正入党动机,时刻忠于党、忠于祖国,不断增强自己的使命感、责任感,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至此,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在同学们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