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与北新桥街道工委共商红色“1+1”共建

作者:文/图 王海东 2017-12-14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12月13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硕老师带领研人文1639党支部书记吉柯宇同学、研人文1739党支部书记张国峰同学、研人文1739党支部王海东同学来到了东城区北新桥街道工委,与北新桥街道工委冯业水副书记、组织人事部李宏燕部长一起,共商街道与学院的红色党建“1+1”共建活动。

  冯业水副书记首先对人文学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北新桥街道的地理位置、人口、当前的工作重点、社区等情况。北新桥街道地处原北京古城墙东北侧地带,人口8万余人、3万余户,管辖面积有2.62平方公里,其中一半是有着老北京四合院为代表的平房区。冯业水副书记也提出双方可以采取包括街道、社区和企业在内的三个层面的共建方案,李宏燕部长也对双方的合作重点提出了进一步的建议。

  王硕老师对北新桥街道工委对红色“1+1”共建工作的重视表示了感谢,介绍了人文学院的概况、党组织建设情况、专业培养与研究生教育等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能够获得北新桥街道工委的帮助,走出校门做党建工作,服务社会促进人才培养。提出了双方的共建活动应当制定规划、长期进行、抓住重点、打造品牌。三位研究生党支部干部也参与了讨论,就学生支部的工作情况作了介绍。

  冯业水副书记表示赞同,也希望将共建活动常态化进行下去,围绕党建示范点等特色重点工作,长期谋划、认真开展。大家结合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初步拟定了努力共建的可能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