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人文1639党支部举行学习十九大主题活动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12-04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1月13日晚7点,研人文1639班学生党支部在教三A223举行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的主题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吉柯宇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党员同志们共同观看了央视网原创的《习近平为你描绘“新时代”》微视频,视频截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一段段振奋人心的“金句”,描绘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丽蓝图,短短五分多钟的微视频却数次点燃大家的激情。

  随后,吉柯宇同志利用PPT的形式分享了党干培训中北京高校博士生宣讲团、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金哲所做的“学习十九大精神暨清华党建经验分享”报告内容。并按照十九大报告顺序,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到“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共十三个模块,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

  之后的交流会上,党员同志们畅所欲言,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于十九大精神的领悟和对未来的展望。

  组织委员刘明慧同志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呼吁支部党员同志们要肩负起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追求卓越的强校梦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和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宣传委员万田宇同志表示自己被祖国过去五年的成就深深的震撼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九大的汇报是实质性的,系统性的。我们应该多关注政策动态,将个人的党性与十九大精神紧密的交融在一起,梳理理想信念,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陈垚同志认为,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深切感受到当下发展的新面貌新干劲,这种面貌和干劲需要每一个党员同志共同努力来维持,“不忘初心”应该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做到真正的“不忘初心”。同时他也表示自己将会努力践行十九大精神,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马雯同志讲到,过去的五年来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中也再一次提到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必须积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遵守党纪国法,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自身做起,杜绝一切腐败行为,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好党员。

  最后,吉柯宇同志总结发言,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我们每个党员需要承担的政治任务,作为青年一代,支部党员同志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昂扬的姿态、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中,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早日承担起实现祖国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同时也对近期准备召开的预备党员接收大会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青年学生是国家发展的生力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中坚力量,研人文1639班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定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