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43期积极分子开课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04-21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第43期积极分子开课仪式顺利举行

  文/王雪 图/罗丹奇

  4月20日12:40分,我院第43期积极分子开课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在教三A213准时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王硕作为本次党课主讲人,带来以“什么是共产党”为主题的讲座。本次活动由党员蒋美佳主持,党员吉柯宇、韦姿瑜参与组织活动,共计56名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由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本次积极分子培训计划安排以及相关要求,强调了纪律的重要性。第二项议程是由王硕老师带领大家进行第一次党课学习。王硕老师通过积极分子微信群了解大家心目中的党的形象,从而引出今天的讲课主题——什么是共产党。

  

  

  王硕老师结合自身经历指出党具有五大特性:一、党坚决拥护无神论,虽然当代信仰自由,世界的主流是有神论,但是党有鲜明意识形态,必须坚持科学的、民主的、文明的信仰;二、党是理想主义的组织,最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近期奋斗目标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力求2049年基本实现现代化;三、党具有现实奋斗的特点,王老师就北京近20年间的衣食住行方面举例说明由党带领人民奋斗所取得的沧桑巨变和稳定发展,党一直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努力奋斗;四、党是历史的选择,不仅在领土、主权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而且使得当代中国正处在有史以来最昌盛的时代;五、党是精英的乐园,王老师鼓励同学们以精英的标准要求自己,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认认真真做事,时时刻刻做表率,争取融入党获得更好的成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