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教研室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3-06-07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汉语言文学教研室现有教师6人,其中副教授4人,讲师2人,4人获得博士学位。教研室主要承担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培养和全校人文学科公共课的教学任务。

  中文专业从2007年开始招生。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一定文艺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汉语言文学知识,并具备基本的管理文秘或新闻传播知识,适应21世纪中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能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应用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适应新闻文艺出版部门、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与对外汉语教学工作以及文化、宣传、文学评论等方面的高层次人才。

  中文专业的主干课程有: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文学原理、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比较文学、世界文学、基础写作、应用文写作、传播学原理、语言文字信息处理、现代办公软件应用等。其中,中国古代文学、语言学概论、世界文学、中国传统文化概论、对外汉语教学概论、传播学原理等课程为校级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