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学教研室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3-06-07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广告学教研室成立于2002年,现有教师9人,其中副教授5人、讲师4人;拥有博士学位3人、全部具有硕士研究生学位。广告学教研室下设“印前实验室”“摄影实验室”“电脑图文实验室”,为学生提供宽阔的实践基地。

    本教研室承担广告学概论、市场调查与分析、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文案写作、广告媒体研究、广告摄像与摄影、电脑图文设计、电视广告设计与制作、网络广告、新闻采访与写作、公共关系学、广告效果研究与方法等课程。另开设文化艺术修养、美术设计、营销传播等多个选修课板块。主要实践环节包括广告项目设计、广告作品设计、毕业实习等,一般安排34周。同时安排有38学分的实践教学环节,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方式,给予学生充分的时间和空间适应未来的就业环境。

    广告学教研室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教研室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科研活动,先后公开发表北大核心以上论文30余篇,出版多部教材、专著,主持多项省部级课题。在老师辛勤指导下,“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学院奖”“大师奖”“金犊奖”等教育部、省级及社会广告大赛中,学生取得多项金奖、银奖与铜奖的优异成绩。

  

  

    广告学实验室介绍

 

    广告学实验室始建于2002.主要面向广告学专业、中文专业。承担我校广告学、中文专业学生近10余门实验课的教学工作,支撑广告学专业近半数课程的教学。广告学实验室经过不断地发展,目前已经拥有三个印前、图文设计、摄影实验室三个子实验室,未来还将继续建设网络、影视子实验室。实验室目前拥有近150万元,200余台套实验仪器及设备,学生可进行平面广告设计、丝网印刷、影视广告设计、网络广告设计制作、素描水粉缂丝等工艺美术创作。此外我专业的7433核心课程。其中网页设计制作、图文设计、广告摄影、影视摄像4门核心课程的建设主要依靠实验室进行教学及实践。

     广告学实验室是广告学专业理论转化为技能的必备场所,是专业实践性教学的重要一个条件,是培养学生实操能力的重要途径。广告学实验室以重实践、强能力为指导方针。经过15年的发展,广告学实验室在培养学生方面成果丰厚,学生利用实验室仪器设备、条件参加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金犊奖等教育部、省级及社会大赛及评比,获得多项等级大奖,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锻炼了创新能力。广告实验室为社会培养出有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全媒体高素质广告实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