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政教举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会议

作者:文/江肖玮 2013-10-21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3年10月15日下午两点半,人文政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会议在教三A111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委员会主任苑英科、蔡利民,副主任王建永、王硕,导师代表方仲炳、姚建平,教学秘书吴颖梅,研究生代表梅霄、杨帅、丁宁。评定委员会主任苑英科主持了此次会议。

  首先,苑英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关于此次评定的通知精神,评定会议流程。评定会议流程的主要内容如下:4名参与竞争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将接受个人汇报(包含思想道德、学习成绩、研究成果、正在进行的研究以及预期研究成果等四方面)和公开答辩两个环节的考验。最后由评定委员会委员通过无记名投票地方式选出2名同学成为2012-2013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介绍完毕,评定委员会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此次评定会议流程。

  会议第二项,王硕讲解了《2012-2013年度人文政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的实施细则》和评选办法,由评审委员会表决后,一致通过。随后,王硕简要汇报了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的综合情况。

  会议第三项,根据抽签顺序,研二法学的李金蔚、研三诉讼法学的陈溪、研三行政管理的刘婧一和研二行政管理专业的马阿美依次进行了5分钟的个人汇报和5分钟的公开答辩环节。在答辩环节,评定委员会成员根据各人不同的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问题。

  会议最后一项,评定委员会成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从四位候选者中,根据票数过半且票多者胜出的原则,票选出陈溪、刘婧一成为2012-2013年度人文社科与政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最终获得者。至此,2012-2013年度人文社科与政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会议顺利结束。进一步,将进入公示期。公示期无异议,则上报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