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政教研究生举行新学期学生干部会议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3-09-03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9月3日下午四时,人文学院、政教部研究生新学期学生干部会议在教三A223召开,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硕老师主持,参与此次会议的是人文政教研究生辅导员陈溪,研究生班级、研究生会、党支部的主要学生干部,以及政教部在校研究生。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沟通开学以来研究生的思想动态,以及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王硕老师首先谈到,从今年起由于研究生院的要求,人文学院和政教部的研究生管理工作合二为一,人文、政教研究生工作出现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局面。这一合并意义积极,一方面彼此壮大了研究生的实力,有利于研究生活动的开展,另一方面可以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了因应这一现状,王硕老师建议,现有的学生组织也要发生相应变动,在人文学院的现有班级、党支部、研究生会的主要干部中,进行增补。建议政教的同学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建议增设副班长、党支部副书记、研究生会副主席等职,在以后的新的学生组织换届选举中政教的研究生积极参与,发挥作用。

  随后,王硕老师部署了新学期相关工作。安全问题仍然是研究生工作的重中之重,需要大家高度重视,先从落实好研究生的请假制度做起。人文、政教研究生的充分交融是重要工作,大家需要认真做好加强新老生的联系,人文与政教研究生的联系等工作。王硕老师建议大家可以以中秋为契机,开展新老生、人文政教研究生的中秋联欢活动,让新生迅速的融入大家庭。现阶段由于有的研究生干部因为实习等原因经常不在校,影响了学生工作的开展。针对这一问题,王硕老师建议,可以尝试让研一的新生直接担任学生干部,让他们一进入学校就能得到锻炼,同时激发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与会研究生同学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大家谈到了人文政教研究生的沟通方法,为联欢会献计献策,沟通了迎新工作,进行了分工。大家也谈到了校园中的一些有待改进的地方:从宿舍住宿条件谈到食堂伙食,从校园一些标示的不规范、卫生间的不雅涂鸦文字谈到校园安全问题等。大家畅所欲言,共同为建设美好校园建言献策。王硕老师鼓励大家要敢于提出问题,有主人翁意识,而且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从“我”做起,我们个人帮助他人和集体去解决问题。通过认真的努力,能够寻找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而非并非一味的抱怨,甚至用极端的方式去宣泄不满。

  会议的最后,大家进一步自由交流。大家各抒己见,涉及提前毕业、文章发表、迎新活动、班级建设等多个方面。大家纷纷提出自己的期待,并且对集体的发展也给予了很好的建议,期待在人文政教研究生合二为一的新学期里,大家能够相互协作,融洽相处,为集体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