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政教党总支顺利完成党支部换届工作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3-07-04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华北电力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中共华北电力大学委员会于2013年5月底布署、开展了华北电力大学校内各党支部(不含直属党支部),其支部委员会和不设支部委员会的支部书记满换届选举工作。

  

  人文政教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工作安排,精心组织了本总支各支部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法学、公管、中文广告、办公室各支部根据学院党总支的安排,认真宣传、组织和开展了本次选举工作。各支部发扬民主,科学运作、规范程序,经过选举工作启动、酝酿提名候选人、换届选举、上报选举结果四个阶段的工作,至6月28日人文政教党总各支部全部顺利完成了支部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

  

  本次换届选举,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同志都本着非常认真、非常严肃、非常积极的态度开展各项工作,保证了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此次选举工作体现出如下特点:一是换届选举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开展工作,始终按照学院党政联席会的精神在总支的指导下开展工作;二是通过换届选举工作,达到了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目的;三是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各教工党支部的职称结构更加优化,高职称比例由40%上升到60%。

  

  

  新一届各支部委员会产生后,7月1日上午,新当选的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人文政教党总支举行的:庆祝建党92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6月18日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近期党支部换届工作,加强党支部建设,为主题的座谈会。会上蔡利民书记对上一届各党支部在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肯定。同时,对新当选的支部书记们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提出:做一个重品行的书记,做一个有原则的书记,做一个谋发展的书记,做一个促和谐的书记,做一个讲团结的书记。

  

  苑英科院长对支部书记的工作也提出了希望和建议:第一、要把握一个主题和两个利益,一个主题就是发展,两个利益就是员工的切身利益和学校、学院的整体利益;第二、工作不能缺位;第三、工作要主动和富有热情;第四、要构建一个能够体现教师学术权威的运行机制。

  

  会上各位支部书记都提出了今后支部工作的思路,交流了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认识。大家也一致表示:新一届各支部委员会将在校党委和人文政教党总支的领导下,努力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每位党员和群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