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大开眼界的广告摄影课

作者:王思齐 2016-03-23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6年3月16日下午在徐保云老师的热心筹备下,广告1501班的同学们迎来了一堂特殊的摄影课,来自飞思公司的刘思强工程师和戎晴晴工程师师为同学们介绍数字后备以及Capture one后期修图系统的使用方法。

还未打铃,教三的广告实验室已经座无虚席,前来听课的除了广告专业的同学之外还有不少其他专业的同学。刘思强工程师一开始就非常认真地在准备摄影器材,同学们见到这些从未见过的相机和数字后备争相拿出手机拍照留念。直到工程师开始讲课时同学们才知道在这款机器奇怪的外表下竟拥有强大的功能,高达1亿的像素,超高的解析力,以及超高的动态范围。以上这些特点使这款相机堪称世界上顶级的相机。再加上刘思强工程师的耐心讲解让在座的所有同学都大开眼界。

后半节课上由戎晴晴工程师向同学们介绍比photoshop软件更简单快捷方便的修图后期软件capture one。当一张近乎纯黑的照片通过captureone软件的后期瞬间在同学面前变成一位漂亮的模特时,实验室里传来阵阵惊呼。在感叹之余戎晴晴工程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时期的摄影经验,并和刘老师一起为班里同学送上小礼物。最后还让同学们用这款顶级相机拍照,从中体会其中的乐趣,直到下课铃响起整堂课圆满结束。

课后同学们纷纷说出了自己的感想。广告1501班的王思齐同学说道:“能用上世界上最好的相机我真得非常开心,感谢徐老师和两位工程师的良苦用心为我们呈现了这么一堂精彩的摄影课。”杨厚杰同学说:“这次摄影课让我感觉很有收获。”任德国说:“谢谢徐老师能让我接触到这么先进的设备。”孙峥同学说:“这次摄影课我们见识并体验了摄影的高端设备,拓展了视野,也对摄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更强的探索欲。”摄影协会余越同学说道:“很感谢徐老师给我们这么好的机会用到世界上最好的相机,用顶尖的科技拍摄最好画质的照片,这是一次非常愉快的体验活动。”赵雪嘉同学说:“这种高端厂商进校园可以让同学们开阔眼界,接触更多的外界信息,对学生们是非常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