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摄影大师的创作理念,欣赏摄影大师的创作作品

作者:王思齐 2016-03-23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6年3月20日下午,来自加拿大的国际著名海洋生物学家、极地冰下摄影大师马里奥·希尔(Mario Cyr)莅临中国人民大学,进行了“极圈内外的摄影”专题摄影讲座。

徐保云老师带领我们华电广告班同学参加了此次由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和北京高校摄影研究会主办的摄影交流讲座。

 

讲座在阵阵热烈掌声中拉开帷幕。马里奥·希尔先生以自己和团队的拍摄经历、摄影作品及短片展开,直观地展现了南北极地奇妙震撼的海洋动物世界,引人入胜的拍摄画面,惊险壮观的大自然淋漓尽致的呈现在大家面前,如同身临其境般。

 

马里奥·希尔先生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他与动物之间的奇遇,同时也对于现在气候变暖对海底动物群体产生的深远影响。有时候,为了拍出满意的海底摄影作品,需要潜入冰川海底长达五六个小时,或冒着生命危险捕捉动物珍贵的画面。每一次和动物的互动、周旋,每一次为拍摄付出的艰辛,这些难能可贵的经历让他对极地海洋生态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没有足够的毅力和坚持,这一切都是很难完成的。

马里奥·希尔先生在讲座现场以海象、象海豹、独角鲸、腔肠栉水母、软体浮游生物、北极熊、白颊黄眉企鹅等动物为例,介绍了不同动物的生活习性、生活场景和针对不同动物采取的拍摄方式等。精美的画面和罕见的场景为观众带来了身临其境的美妙体验。

 

讲座之后,马里奥·希尔先生和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就现场的摄影专家及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

此次讲座的举办对广大师生和摄影爱好者带来了一次特别的“海洋盛宴”,也展示了马里奥·希尔作为一名出色的极地冰下摄影大师所具备的超强毅力、勇气和胆识。

讲座后,马里奥·希尔先生和大家合影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