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用信仰之力,铸时代新人——青春与信仰”主题教育活动暨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典礼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8-06-06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8年6月5日,人文学院“用信仰之力,铸时代新人——青春与信仰”主题教育活动暨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仪式在科学会堂顺利举行。学生党支部指导老师马冬、马海红、崔灿,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各年级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文学院党委实施党员立学、立志、立心工程,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144人开展读经典,发新声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活动中,45期入党积极分子划分为7组,通过ppt介绍、视频学习、情景剧重现等方式,以人物介绍、家书诵读、家书导读为序,饱含深情诵读了7封“红色家书。

  “为了民族,为了阶级,为了可爱的家乡,为了骨肉相连的弟妹,求得生存和幸福,儿不得不来信辞别双亲大人”、“我牺牲了我的一切幸福,为我的事业奋斗。请你相信这一道路是光明的、伟大的”、“母亲不用千言万语来教育你,就用实行来教育你。在你长大成人后,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家书中为民族献身的大义精神,通过他们的深情朗读,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积极分子依力米热同学表示,为了体会烈士心境,在诵读时更好表达出那份真情实感,翻阅了很多资料,触动非常大,深切感受到英烈们对信仰执着的追求,无比的坚贞。生在和平年代,我们要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时代新人,结合专业所学,为民族复兴、国家强盛贡献自己力量。

  英烈们的青春与信仰感染了在座每位同学,党员代表李梦瑶等8名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做“青春与信仰”主题演讲,李梦瑶同志表示诵读红色家书环节很激奋人心,引发了党员的强烈情感共鸣,她的曾祖父是一位地下党员,每每感悟现在的幸福生活就会想起他们,他的信仰就是共产主义,现在自己也一样。她认为要从自身做起,求真务实,力行担当,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李想同志描述了自己加入党组织后的系列变化,她强调党员必须要有担当意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真心真意为人民服务,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左旌北同志结合自己即将赴新疆支教一年,讲述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她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政治信仰与生活信仰是统一,也是唯一的,她要用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一言一行去影响改变更多的人。

  一封封家书带领我们重温了民族抗战历史,感受烽火岁月下信仰的力量;一段段成长故事,呈现了大学生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秉承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