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学读书会召开交流座谈会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8-05-31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5月28日,立学读书会交流座谈会在教三A223会议室举行, 17级辅导员崔灿老师主持会议,人文学院院长、立学读书会会长苑英科以及读书会部分骨干成员参加座谈。

  立学读书会金发福同学,就2017-2018学年度立学读书会所举办的活动进行总结。读书会累计举办活动近20余场,秉持开卷有益宗旨,积极营造读书氛围,扩大阅读书籍的影响。李文同学根据参加北京市大学生读书联盟举办系列活动,向大家介绍了其他高校读书会活动开展情况,并向大家介绍了荧光阅读、阅读马拉松、户外阅读等活动开展与参与情况。有同学提出读书会在活动开展中存在的困惑,大家展开激烈探讨。

  苑英科院长重述了立学读书会创办的初衷:一是碎片化阅读十分流行,立学读书会为大家提供一个平台,帮助大家系统阅读。二是帮助大学生寻找阅读快乐,以兴趣阅读为根本,寻找阅读的快乐。三是养成好的读书习惯,培养再学习能力。苑英科院长强调要把读有字书与读无字书相结合,把书籍阅读与实地走访相结合,提出分主题系列阅读方式,并以北京地区文化专题为例,号召同学们通过阅读感受文化,通过实地调研走进文化,加深阅读印象和理解。苑英科院长强调阅读要结合青年实际,结合社会发展,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为例,建议通过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书籍,进一步了解总书记在当地的工作理念,组织同学们结合假期社会实践,深刻感受当地的变化。将阅读与兴趣结合、与实践结合,与社会结合。让同学们通过阅读,拓展知识面,提高审美和阅读兴趣,通过阅读提高自我修养。

  最后,苑英科院长对立学读书会提出期望,希望立学读书会能够不断提高影响力,帮助更多的同学们进行更好、更活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