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书香人文—推荐一本好书” 活动

作者:文/宋汉元 2018-12-27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开展“书香人文—推荐一本好书” 活动

文/宋汉元

 

 

 

为拓宽人文学院新生思维的广度与深度,增强师生之间的联系,人文与社会科学院于2018年12月11日至13日开展“书香人文—推荐一本好书”征集活动,向院内全体教职工发放问卷,征集推荐书目。

活动反响良好,共有40名教职工参与,占教师总数的62%。推荐书籍共40本,其中国内文学著作22本,国外文学著作18

历史类、人物传记类共13本,占20%,小说、散文类共12本,占30%,法学类共七本,占推荐总数的18%;《平凡的世界》出现的频次最高,共有三位老师对此书进行了推荐。

 

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参与下,本次“书香人文—推荐一本好书”征集活动圆满结束,获取了诸多助力学生发展的书目,有利于丰富其学业与生活质量。

如习总书记所言“青年强则国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学生应当坚定理想信念,拓宽知识面,成为“既有国家情怀,又有国际视野,扎根中国,面向世界”的复合型人才,助力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