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广告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文/虞心怡 2017-09-18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奖名单揭晓,华北电力大学广告创意团队在广告教研室老师的带领下踊跃参赛,在全国总赛区及北京分赛区中再创佳绩,斩获不少奖项。

  我校学生在全国总赛区共荣获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其中,陈玲老师指导、安鑫和尚蕊同学合作的《世界之大》在来自全国千所院校的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组委会老师的高度赞赏,赢得全国大广赛广播类作品二等奖;张勤老师指导、刘霜和封钰同学合作的《停靠篇》、庞涛老师指导、黄晟同学创作的《平遥古城广告语》荣获全国大广赛平面类作品二等奖;同样在平面类作品中出彩的是刘扬老师指导、刘文钰和王鹏飞同学合作的《iH5,你的就业神技》,此作品获得了全国大广赛平面类作品三等奖。

  在北京分赛区,我校同学同样收获颇丰。共获得1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计4个)、16个三等奖(计7个)。其中,庞涛老师指导的,周文辉、万军、郑凯宇同学合作作品《vivo,美由心生》获平面类一等奖;张鑫伟同学的作品《vivo之辞职篇》获平面类一等奖,韦祎《老平遥,新气息》和田颖、张歆博《探索未知》获平面类二等奖,尚蕊、安鑫《寻找,点亮世界的美》获得H5类二等奖,高志鹏、吴培逸、骆昊翔《爱华仕真相篇》获得广播类二等奖。另外值得祝贺的是全国总赛区及北京分赛区中分别有22件作品和57件作品获得优秀奖。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广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支持,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承办的全国高校文科大赛。大广赛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

  主题口号为“创意我挑战”的第九届大广赛自开赛以来受到全国各高校的高度重视,广大师生们热情参与。官方数据显示,本届大广赛有1301所高校(2819所学院)组织学生积极投入到赛事创作中。经各校初评后,报送至全国29个赛区的作品总数173870组,约达36万件;入围全国等级奖3332件作品,通过线上线下传播影响人数近千万。作品数量之多、赛事影响之广、参赛热情之高、作品质量之好在同类广告竞赛中处领先水平。

  近年来,广告学教研室始终以“华电精神——办一所负责任大学”为指导思想,深入贯彻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人才培养原则,坚持创新理念,悉心培养、精心指导,带领广告学专业的学生勇攀高峰,为学校、学院争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