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到人文学院调研

作者:文/崔灿 2017-08-21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821日,新学期伊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在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志的陪同下,前来人文学院开展调研,了解学院开学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当前一些重要工作作出指示。人文学院院长苑英科,副院长王伟、方仲炳,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硕,院长助理赵旭光、陈建国参加调研活动,并就近期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苑英科汇报了学院教职工到岗情况,教学活动进行情况,重点介绍了最近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一是按照学校党委整体安排,在假期期间有序开展了巡视整改工作,学院党委就学院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查找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强化制度建设,推进了整改任务的落实。二是以迎接北京市党建验收为契机,全面推进学院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三是按照学校党委的整体部署,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进行了基础性工作。王伟结合MPA接收、基地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工作做了汇报。方仲炳结合本科大类招生改革,就专业学科发展和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汇报。王硕介绍了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对本学期即将开展“一个调研、三个建设”重点工作做简要汇报。

 

    何华听取了大家汇报及发言,并不时与大家进行讨论交流。他认为学院基础工作扎实,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学院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并做了大量工作。他表示,学院要认真落实各项整改工作,要抓住整改工作中关键环节大力推进,尤其要思考这样几个问题:一是如何更加有效的推进学院层面的两地实质性一体化进程,有什么得力举措?二是要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的推进,重点思考哲学社会科学在学校发展的地位和作用,哲学社会科学在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方面的作用,学院在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方面的举措,尤其是如何凝练学科方向,汇集人才队伍,产出高水平成果。三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要坚守意识形态底线,不仅要抓好课堂纪律,更要重视教师言行对学生和社会公众的影响,把好意识形态关。四是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尤其要加强领导联系学生党支部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切实营造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