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金辉研究员来我院讲授“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三农问题”

作者:文稿:陈恩 摄影:王茜 2017-05-08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57日上午9时,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袁金辉老师在教三A213教室,为人文学院的同学们做了题为“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三农问题”专题讲座,讲座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王伟老师主持。

 

    袁老师以自己的成长经历、调研等活动为切入点,结合国外发达国家的城镇化进程,生动地为同学们做了一次精彩的学术讲座。首先,他从理论和学术的角度,分析了城镇化对我国城市化建设进程的重要性;其次,在分析我国的具体实际情况基础上,比如在精准扶贫项目中,贫困地区的家庭存在的一些不合理攀比现象,袁老师指出,扶贫的前提往往需要先扶智;最后,袁老师分析了我国城镇化进程中农业、农村、农民存在的突出问题。

 

    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随后袁老师被热情的同学包围,袁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疑答惑。过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经过袁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了他们对城镇化进程中三农问题的认识,让他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