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公共管理教研室开展“教学改革与公共管理课程建设”讨论活动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05-08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55日下午一点二十分,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教研室在教三B218举行第四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活动的主题是“教学改革与公共管理课程建设”,活动由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高富锋老师主持。

 

    首先高富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教学改革与公共管理课程建设”的主题,提出公共管理课程以及教研室的核心课、基础课,如何适应信息化时代的发展,精准把握学生的特点、学科的特点,采用现代教学手段,合理地安排课程内容,搭建完备的学科体系。

 

    接下来陈建国老师介绍了《公共管理》课程的体系内容,王伟、朱晓红等老师针对《公共管理》课程的内容、教学方法,纷纷提出了较为中肯的建议,并且对于课程之间的逻辑关系谈了自己的看法。

 

    王伟老师提出,应该进一步完善教学团队,推动精品课建设,发表教研论文,培育教学名师,同事加强网络课程建设,加强教学改革探索。

    讨论会上,教研室教师在课程教学和教改方面,深化了认识,教研室教师一致认为,课堂教学要以学生为中心,教师应该积极探索教学改革,应用先进的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推动课程教学效果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