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研究中心的通知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10-27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文件

 

 

华电人文〔2017〕4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关于成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研究中心的通知

 

    院内各部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党的十九大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一道写入党章,写入党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理论和实践的深入研究,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成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研究中心。

    中心将深入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历史走向,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中的意识形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道德建设、文艺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机制和作用等方面的深入研究。

    中心组织机构如下:

    主     苑英科

    副主任          张永华

 

20171027

 

 

 

 

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年10月2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