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能源精准扶贫研究中心的通知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10-27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文件

 

 

华电人文〔2017〕3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关于成立能源精准扶贫研究中心的通知

 

    院内各部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准扶贫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这“三大攻坚战”之一,其中贫困和污染问题是人类社会发展到今天必须面对和解决的世界性问题。2030年实现全球零贫困的目标,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减排目标不谋而合,息息相关。据研究,人类无节制的排放将导致7.2亿人返贫。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灾难性影响越来越不可忽视,而贫穷落后的农村人群是该影响下受到危害最为严重的群体之一,为加强对能源精准扶贫问题的研究,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成立能源精准扶贫研究中心。

    中心将主要开展光伏扶贫等能源精准扶贫政策和发展机制、经济收益评估、投融资模式和运行管理模式等问题的研究,探索精准扶贫理论下,农村能源精准扶贫的路径和模式,美丽乡村建设中的能源发展作用等,加强智库化发展能力。

    中心组织机构如下:

    主  任:  

    副主任:姚建平       

 

20171027

 

 

 

 

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年10月2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