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09年十件大事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09-12-31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1、组织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实践活动,收到良好成效。
2、参加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我院获校“国庆活动最佳贡献奖”。
3、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独立。
4、 行政管理专业在中国科学评价中心发布的《中国研究生教育评价报告?中国研究生教育分专业排行榜》(2008-2009)中名列第7名,进入同行先进行列;法学学科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2007-2009年法学一级学科评估中名列第34名,显示一定实力。
5、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参加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组织的评估验收。在8个参评单位中名列第一,荣获优秀。
6、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依托大学的学科和学术优势,以北京市建设新能源研发、示范与高端制造中心为目标,组织编写的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学术论丛(共7本)正式出版。
7、我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联合招收培养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
8、9名教师晋升副教授,2名教师出国做访问学者,4名教师考上博士,引进有海外经历的博士一名,博士比例达57%,博士化进程取得新进展,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
9、毕业生考研率为15%,比去年增加了3个百分点,其中法学专业考研率22%,名列全院第一。在国家司法考试中,法学专业的42名参考学生中14名通过国家司法考试,通过率达到33%,大大超过平均通过率。
10、广告学专业学生在教育部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上,获全国三等奖1项,北京市一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