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习小组顺利开展学习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6-11-11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为了帮助一些英语水平较弱的学生提高英语水平,本着互相学习、增进英语听、说、读、写等各方面能力的目标,人文政教学工办以研人文政教1639班为基础,组织了研究生英语学习小组。由热心帮助他人且英语较好的万田宇和张营两位同学牵头组织开展。

  学习小组组长为张营和万田宇,英语学习小组总共10人,其中研一8人,研二2人。学习地点在教三楼A区223,学习形式不是以老师授课方式,是同学之间的相互学习讨论交流的自由形式。学习内容主要根据同学们的学习需求,近期由于英语四六级考试将至,小组学习的资料以四六级改革后的新真题题型为主,辅以其他英语学习材料和软件,在随后的学习过程中会根据大家的需求进行调整。一次学习时长为两个小时左右,学习模块分为听力、作文、翻译、阅读、口语五大部分,每次学习分为三个模块,例如:先进行随堂听力测试和讲解总共40分钟,接着进行英语话题讨论总共20分钟,最后进行作文练习和讲解总共40分钟。在学习的全过程中,大家都积极配合,基本使用英语进行交流。

  同学学习后反响强烈,每次课都有新增的学员,经过一个月的互帮互助,同学们的英语学习水平有了显著性的提高。英语学习小组的影响力在人文政教研究生中逐渐扩大,在班内形成一种热爱英语学习的良好氛围。

                            图/文:梁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