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中国梦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3-11-21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的梦,中国梦

                --记“中国梦”宣讲会

     /王瞾君  /余美玲

1117日晚九点,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11级公共管理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张晶为大家开展了一次主题为“梦途山重水复,终将柳暗花明”的中国梦系列宣讲会。人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和部长团悉数到场。

2011级公共管理党支部党员张晶作为公共管理专业的学生,从公共事业的角度诠释了“中国梦”这个主题。她首先通过影片《了不起的盖茨比》,指出该影片“理想与现实”的思想核心。她从电影令人深思的情节发展与人物纠结迂回的情感出发,指出主人公盖茨比认为金钱可以带来一切的愚昧无知,大家认识到金钱的虚无,以及认清现实的重要性。影片内涵深刻,令人深思。但联系到现实,却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中国梦是实实在在的东西,就在我们身边。

紧接着,她通过对公共政策分析课程调查的讲述,列举出当今社会人们最为关注的8个社会问题。其中包括:食品安全、房价、物价、腐败、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社会治安。

食品安全是全人类共同关注的问题,它关系到人民的生命安全健康。因此食品生产者对社会不负责任的行为令人发指;逐渐走高的房价、物价,让人们对经济发展望而却步。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能深深体会到其中的重重压力;近年来我国打击贪污腐败取得巨大的成就,不过反贪不仅需要法律的监管,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科教兴国”战略让我国教育事业更进一步,然而我国教育事业仍存在城乡差距大的问题。留守儿童成为人们关注的中心,社会的痛处;中国每年有无数涌向就业市场的大学生,也有许多空缺职位缺少技术人才。但就业难问题却一直压抑着就业者的心,制定合理的就业政策势在必行。

社会保障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近日成为社会热点的养老保险金也是人们对自己权力的正当维护,没有后顾之忧才会前景无限;社会治安对于大家是最熟悉不过的事,近年来城管几乎成了众矢之的,暴力执法并不能解决问题,安全才是众人所思。

8个问题紧贴人民生活,从群众出发,从实际出发。可以说中国梦即是中国人的梦。

最后,她提出中国梦的目标是中国速度、中国深度、中国精度等有进一步的提升。这些目标看似宏伟远大,但只要我们从点滴做起,就一定能实现。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中国梦势在必行更需要我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中国梦”宣讲会结束。相信经过这次宣讲会,同学们心中对“中国梦”又有了新的认识,对未来又有了新的目标和期望。祝大家在中国梦之路上,越走越远!祝中国梦青春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