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上午运动会纪实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3-05-26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525日上午运动会纪实

525日,2013年校运会进入了比赛的第二天,今天上午进行的比赛项目依次有男子铅球、女子200米、男子200米、男子跳远、男子800米以及男女子4×100米接力等。在这些比赛中,人文学院的运动员奋勇拼搏,紧持不懈,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在早晨的女子铅球比赛中,吕亚学姐和李翠红学姐发挥稳定,并最终分别获得了第四名和第六名的好成绩。此后进行的比赛是女子200米和男子200米,众所周知,200米这项比赛不仅考验选手的速度,也考验选手的耐力;不仅考验选手弯道的提速超越能力,还考验选手直道的冲刺突击能力,因此这项赛事的难度还是很大的。在这两项赛事中,虽然我们学院只有张晶学姐一人获得了女子200米的第三名,但是其他运动员勇于挑战、坚持到底的精神还是值得我们称赞的。

200米赛事进行的同时,操场西北侧的跳远场上也热闹非凡。其中,赵梦凯学长在男子立定跳远的比赛中获得了第三名,而庞涛老师则在教职工青年跳远项目中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展现了他卓越的弹跳力和良好的运动天赋。

200米比赛结束后,接着进行的是男子和女子800米的预决赛。女子八百米比赛中,我们学院备受关注的实力派选手张敏同学因比赛造成的身体劳累不得不选择了中途放弃。虽然她本人以及为她加油的每个同学都感到很可惜,但是她勇敢挑战自己、捍卫集体荣誉的精神却深深感动了大家。此外,参加800米的牟康辉等同学也同样用自己英勇的表现和不服输的精神赢得了场边拉拉队的阵阵掌声和呐喊。

在紧张激烈的800米比赛结束后进行的是本次运动会的重头戏—4×100米接力赛。要想在接力赛中脱颖而出、获得胜利,每个运动员都必须具备强劲的实力以保证团队的整体水准,每个运动员之间都得建立良好的默契以保证比赛的顺畅。本次女子接力赛中,早晨未能完成800米的实力悍将张敏重新披挂上阵,并与文凤学姐等四人共同完成了接力赛。比赛的前两棒姑娘们并没有建立优势,但是由于文凤学姐的努力,在第二棒交接之时他们仍然紧紧地咬着其他参赛选手,待到张敏接上第三棒后,她一起跑便充分利用里圈的优势将自己的弯道技术发挥到了极致,到张晶学姐接最后一棒的时,姑娘们已经取得了一定的优势,最终,随着张晶学姐箭一般地冲过终点线,姑娘们获得了小组第二的好成绩。

随着男子接力赛最后一组的选手冲过终点线,今天的比赛便告一段落了。在今天上午的比赛中,我们收获了可喜的成绩,这些都是运动员们用汗水和勇气铸就的成果。运动员们,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