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 歌声嘹亮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3-05-03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青春飞扬 歌声嘹亮

          ——人文学院“五月的花海”歌咏比赛

/刘杨

为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四周年,弘扬爱国精神,歌颂青春,歌颂梦想,歌颂祖国,展现华电学子青春的朝气与活力和奋发向上的精神,53日晚六点,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四周年表彰大会暨“我的中国梦——五月的花海”歌咏比赛决赛在主楼礼堂隆重举行。

歌咏比赛在表彰大会后进行。本次歌咏比赛的选手为我校各学院组成的合唱团,比赛评委是……。主楼礼堂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

比赛伊始,伴着屏幕上各参赛队伍的风采展示,主持人向我们介绍了参加本次歌咏比赛的队伍以及评分细则。在甜美的童声合唱《卢沟谣》中,本次歌咏比赛缓缓地向我们拉开了帷幕。第一个选手来自经管学院,他们以一首《我们众志成城》唱出“我们在北京用歌声为雅安加油”的心声。铿锵的旋律、悠扬的节奏似乎让我们看到了大家众志成城救助雅安的情景。比赛的各个合唱队伍可谓是各具特色、不分伯仲,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数理学院的《哎呦,妈妈》似乎让我们看到了一位少年在向妈妈讲述美好恋情时的羞涩和欢乐;能动学院深情演唱的《我的祖国》,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他们激昂而又热切的爱国之情;人文学院的《牵手》,悠扬的旋律、优美的歌声、灵动地指挥,让我们不禁憧憬着美好的爱情……场上的观众们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其间,高校退休职工组成的银铃合唱团,80后为主的80元素合唱团的表演更是让比赛进入高潮。时间在一点一点流逝,精彩仍在持续,评委老师们亦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每一个参赛队伍打分。最后,随着蓝色动力合唱团的歌曲演唱结束,比赛接近尾声。

经过专业评审的评比后,能动学院、控计学院、数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获得了优秀奖。国教学院、核电学院和可再生学院获得了三等奖。人文学院和经管学院获得了二等奖。电气学院摘得了本次歌咏比赛的桂冠。

人文学院在此次“五月的花海”歌咏比赛中,歌颂祖国,歌颂梦想,展现了人文学子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