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召开学生党支书“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座谈会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6-11-13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政教党委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座谈会
                                                 图/文:韦姿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1月7日中午人文政教党委在教三A111召开了学生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座谈会。会议由人文政教党委副书记王硕老师主持。

首先,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情况,依次做了汇报。2015级学生党支部的马伊博从理论学习和实践工作两方面入手,介绍了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2014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梦瑶从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讨论、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立足自身岗位做贡献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2013级学生党支部的方伟银结合毕业年级情况,重点介绍了党员同志在考研、保研、工作等不同方面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研人文1639班学生党支部的吉柯宇从理论学习、合格党员专题讨论会、参观长征主题展览等方面介绍了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情况。研人文1537班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群以发挥学生党员引领示范作用,全面促进党支部学风建设为主题,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王硕老师结合各学生党支部情况,就如何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何改进党支部今后的工作,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王硕老师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每个党支部要根据自身特点,制定出具体方案,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学习教育抓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突出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着力解决好理想信念模糊、组织纪律松散等问题。

王硕老师就各支部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第一,各支部要继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探索新方法、新途径,充分调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第二,要抓住同学们的根本利益,同学们的需求是什么,党支部的工作重点就应该是什么。如针对考研的同学可以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对于就业的同学可以组织就业素质拓展活动。第三,党支部开展的活动要集中,有针对性,每个支部每学期要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特色活动,做成品牌。最后,王硕老师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将“两学一做”不断融入生活,落实到行动中。至此,本次学生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