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五四记忆,传承时代使命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4-04-19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追寻五四记忆,传承时代使命

/方若云   /胡枭峰

2014419日,时值五四运动95周年前夕,人文学院2011级党支部组织本年级第37期积极分子参观了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带领积极分子们共同追寻“五四精神”,感悟那个年代的大学生责任,传承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上午930分左右,大家来到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正赶上纪念馆进行西德尼*甘博摄影图片展,甘博在19081932年间拍摄了中国各地的照片,为民国初年的中国社会建立起了一套丰富的图像档案,积极分子们趁此机会对五四运动时期的社会做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接着,大家参观了纪念馆内的当时北大图书馆馆长工作室和设在楼内的新潮办公室,里面陈列了五四运动时北大学生制作的各类标语,积极分子对那段历史展开了讨论。之后,大家又参观了时任北大校长陈独秀的办公室以及《新青年》的原始稿件等独具历史气息的展厅。

最后,积极分子们在观影室观看了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专门制作的纪录片,走出观影室后大家议论纷纷,在留言簿上留下了自己的感想,并在馆址前合影留念。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相信2011级的积极分子们对五四精神都会有自己更加独到的见解,也相信各位积极分子也更加明白自己肩上承担的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