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人文13级党支部在行动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4-04-12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践行绿色,人文13级党支部在行动

——人文学院13级学生党支部举行义务植树活动

/王海东

412日上午,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13级党支部的组织下,支部5名预备党员和10名入党积极分子,去往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技城,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同学们挥锹培土、提桶浇水,共同为首都北京植树增绿。

照片1

早晨650分,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准时在南门集合,之后,乘坐昌25路公交车至回龙观中心·社区青年汇,在那里和其他的志愿者们汇合,然后大家一起乘坐大巴,前往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技城。在路上,同学们有说有笑,一起拍手,给自己鼓励,互相揉肩,增加彼此的亲密度。到达未来科技城时,植树区还没完全布置好,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汇的朋友们一起做游戏,玩一元五毛、贪吃蛇,虽然还没开始植树,但欢声笑语已经洋溢了整个集体。在这个暂时汇聚的团队中,大家都忘记了身份、忘记了年龄、忘记了性别,每一个人都是集体的一份子。9点多的时候,植树区开始允许人们进入植树,同学排成整齐的队列,一路唱着欢乐的歌走进了植树区。大家以三个人为一个小组被分开,小组长去领取铁锹,每个小组的三个人挥锹培土、扶苗浇水,每道工序都干得认真细致,植树现场,大家都干得分外起劲。几名男生在植完自己的那棵树苗后,看见路边还有四五棵没有植,便又拿起铁锹,铲土、扶苗、浇水,飞快的植完一棵就又接着植下一棵。

临近中午,所有的树苗都已经植好了,大家就走到了一旁休息,虽然植完以后,大家都显得有些疲惫,但是依旧有说有笑。这次义务植树活动,锻炼了同学,同时,也为绿色北京做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