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共建,关爱行动我先行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4-04-12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红色共建,关爱行动我先行

文/宋子斌

2014年4月12日,人文12级学生党支部于石榴园南里第一社区与石南一党支部开展了“红色共建,关爱行动我先行”活动。本次活动由丰台有线进行报道。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致活动开始词,由12级学生党支部的支蓝同志和石南一的热心楼长李晓风老人进行发言。双方表现了对这次活动成功开展的祝愿与希冀。支蓝同志表示,华电人文12级学生党支部能够作为学生党支部来参与到社区之中,服务社区,关爱社区,为社区提供帮助,本身对于学生党支部而言也是成长。李晓风老人代表社区党支部对华电人文12级党支部成员不怕苦、不怕累,踏实实干,积极奉献的精神表示肯定,认为支部成员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志愿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

接着,是双方党支部的文艺活动展示。石榴园南里第一社区展示了秧歌、合唱、快板书、太极剑、腰鼓等一系列文艺才艺,学生党支部成员纷纷进行称赞,并在一旁进行才艺学习。学生党支部成员向社区展示了自己编排的太极拳,引得社区老党员的一致叫好。

随后,人文12级学生党支部的黄蕾宇同志和石南一社区书法班的张巨根先生挥毫泼墨。张巨根老先生的一副“生活多姿彩“苍劲有力,而黄蕾宇同志的一副“最美夕阳红”则表达了学生党支部对于社区老同志的美好祝愿。双方在写完毛笔字之后,将写好的毛笔字进行互换,作为珍藏。

在文艺表演活动之后,人文12级学生党支部成员把自己之前做好的便民联系卡分发给一些生活上需要帮助的老年人。便民联系卡上写好了每个支部成员的个人信息和特长,以方便对老年人进行一对一的服务,来解决老人生活中的具体问题。当老人拿到便民联系卡的那一刻,在场的人看到的是老人们脸上泛起的微笑。

此次“红色共建,关爱行动我先行”活动将作为一个新起点,日后华电人文12级学生党支部将同石南一党支部一道展开多种活动,为推动落实群众路线和推进红色“1+1”活动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