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13级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会议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3-11-22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2013级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会议

20131120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部署正在全校范围内进行的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人文学院2013级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活动会议。

在会议的前一天即19日,人文社科政教党总支副书记王硕老师给人文学院全体党支部负责人召开专门会议,强调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的重要性。我们党支部会议即以此为指导展开。

此次会议参与人员为人文学院2013党支部全体预备党员,并且邀请到2013级年级长王海东同学参与到我们的组织生活中来。

此次会议的第一项内容为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学习活动。会议前,侯硕同学向其他预备党员同学派发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公报》和新华社编印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民生改革十大看点》。会议过程中,全体成员阅读了会议公报全文,并结合自身学科特点重点关注了建设法治中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科学的宏观调控,有效的政府管理等内容。大家都非常关心与民生与自身最为贴切的问题,在深入研究《民生改革十大看点》后,大家针对自己关心的问题提出了看法。侯硕同学和张若辉同学分别针对户籍改革和高考制度改革进行讨论,张洪源和方伟银两位同学则更关心创业环境改善和单独二胎政策。

在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后,各位预备党员都表示收获很大,大家会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认真思考该如何促进伙发展和开展理论学习、如何更好地开展班级和年级工作以及如何带动其他同学学习和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为部署全校于本月13日至1213日进行的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首先,侯硕同学向大家宣读了校党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2013年民主评议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指导思想、时间、评议对象和评议内容。然后每位预备党员同学都领取了《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并在本周内完成。

 

此次民主评议党员的活动,目的在于认真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切实增强党员意识,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通过此次活动,一定能使我们党支部更加团结,使预备党员的党性进一步提高,促使党员以及预备党员履行权利义务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大家共同研读了刘少奇同志于一九三九年七月创作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并且交流了读后感。会议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