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文明新时代,温暖服务进社区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12-13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10月28日、11月12日,我支部成员参加了由风雅园社区青年汇举办的“你捐爱心,我传公益”爱心捐衣活动。此次活动也为我支部开展“红色1+1”主题实践活动拉开了序幕。

  青年汇社工在风雅园社区一期、二期、三期小区同都设置了捐赠点。天气虽然寒冷,却没有减少居民参加活动的热情,在各个捐赠点,陆续有居民前来捐赠衣物,还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向我们询问活动详情。我们对衣物进行整理、登记,并将通过北京公益服务发展促进会的“西部温暖计划”项目把衣物送到贫困地区人民的手中。

  此次的“你捐爱心,我传公益”捐衣志愿活动唤醒了我们的爱心意识。每个人都应该应该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为梦想奋斗,传递爱心,传递希望。

  为进一步践行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方针,弘扬十九大精神,人文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于2017年11月24日下午13点集体乘车前往风雅园社区与社区青年汇开展“红色1+1”支部特色活动,以“垃圾分类我先行,绿色生活共分享”为主题,倡导绿色生活,加强文明建设。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认真观看“分类产生价值,垃圾变成资源”的环保宣传影片,学习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回收处理的知识。看完宣传影片后,大家积极参与到环保知识有奖问答的互动,在活动中掌握了生活中很多垃圾分类的常识,增强了环保意识。

  接下来,支部成员随机分成两个小组进行“社区随手拍”活动,所有成员都积极行动,大家在社区用心观察并拍摄周围环境建设中好与不好的方面。

  最后,支部成员共同参与“垃圾分类青年行动之小小设计师”的活动。各小组成员开动创新思维,相互配合,在短时间内将废旧报纸变成了环保服装,完成了报纸服装秀环保活动。整个活动都传递着垃圾可以变废为宝的理念,我们也在动手实践中培养了环保低碳意识。

  在本次红色1+1社区环保活动中每个人都收获颇多,意识到了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的重要性,日常生活中点滴的改变也可以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垃圾分类,利国利民,保护环境必从你我做起!我支部成员会积极响应号召,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用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作出不懈努力!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2015级学生党支部携法学会成员于2017年11月24日前往风雅园社区开展红色1+1活动,进行“关注十九大,普法维权”主题宣讲会。

  第一个环节是支部成员李想对十九大中的新变化进行讲解。主要从新成就、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新时代六个方面解读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党和国家的新变化。

  接下来重点讲述了养老问题,十九大的新时代中提到了“养老新时代”,让公民老有所养,我们一起观看了北京住房养老的案例新闻,分析了我国的住房公积金制度。社会保障资金和退休金,与社区老人生活息息相关,国家创新养老体系涉及面更广,体现以人为本的治国理念,也推进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第二个环节是法学会成员针对“新消费,我做主”的宣讲,为社区居民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颜砾瑶首先讲解了消费者的概念和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发展历程,然后用真实的案例来生动地为大家讲述如何保护消费者权益。

  宣讲结束后,社区居民表示他们本次活动中收获很多,还向我们分享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向我支部学生咨询解决办法,大家运用所学的法学知识尽力给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