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党支部捐书立学读书会

作者:文/王锦莹 崔灿 图/宋贝贝 2018-11-12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公管党支部捐书立学读书会

11月8日,立学读书会公共管理教研室共建赠书活动在模拟法庭成功举行。读书会会长、人文学院院长苑英科,秘书长崔灿,公共管理教研室王伟、卢海燕、高富锋、张绪刚、朱晓红、赵军、杨建成、贾江华、姚建平、李玲玲、呼占平、刘妮娜等12位老师以及立学读书会各骨干成员参加本次赠书仪式。

微信图片_20181108190549

读书会负责人谭心源对立学读书会活动开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作了简单汇报。读书会将继续围绕北京文化推出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和同学们一同探索体会京城魅力,同时也将继续坚持读与思读与行相结合定期开展常规活动,积极为同学们营造更好的静心读书氛围。

微信图片_20181108190846

公共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卢海燕老师表示党支部秉持着服务学生、培养学生的育人理念,围绕一个支部一项任务的支部建设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指向,以推进立学读书会为目的,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师生读书活动,形成良好师生研读氛围。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了解立学读书会发展状况,增进师生间沟通。强调党支部将一如既往地关心读书会的发展,支持读书会的活动。希望读书会继续发挥好作用,吸引更多的人加入读书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108190555

教研室教师代表发言张绪刚老师回顾了立学读书会发展历程,肯定了读书会的发展成果。他建议继续采用分散读书集中讨论的阅读方式,开展活动要做好规划与总结,加强宣传,拓宽学生参加途径并以第一任负责人马天威为例,要注重培养有思想善阅读的核心骨干,在常规活动中积极发挥引领作用

微信图片_20181108190612

立学读书会会长苑英科院长就立学读书会的发展情况做总结,阐释了读书会创办目的以及立学的缘由,鼓励各分会不忘初心,引导学生回归纸质阅读读经典书目他指出,读书会的阅读书目包含专业书、兴趣书、经典书三类书籍。各分会以阅读专业书籍为基础,邀请学院教师开展小组共读、师生研读、学者导读等阅读活动在同学间掀起读书风潮,推动学院各班级学风班风建设。同时,大力倡导兴趣阅读与经典阅读,鼓励同学把理论阅读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把读有字数与读无字书相结合,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充分调动学生内在发展积极性,督促学生读书与实践活动中增见识、长学问,拓展思路,提升境界,成长成才

微信图片_20181108185635

教研室的诸位老师纷纷对读书会寄语,对读书会的未来活动和发展表达了巨大的支持和美好祝愿。鼓励读书会要增加活动频率,以更开放的态度走出去,努力成为学校的亮点;鼓励读书会的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勤思考,努力提升阅读量,回归历史、回归经典;同时勉励负责人和各分会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