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人文学院2017年征兵工作大会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03-04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记人文学院2017年征兵工作大会

  文/温桂玲 图/毛凯强

  3月2日中午12点40分,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本科生年级全体男生在教三A213参加了征兵动员及兵役登记大会。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硕老师、人文学院13级15级辅导员马海红老师到场向同学们传达征兵及兵役登记的相关政策。

  

  首先,王硕老师结合自己身边的人的事例向同学们详细生动的传达了国家的征兵政策。王硕老师指出,“机遇存在于参军路上”,国家需要高素质人才,军队需要高素质的人才去更好的建设现代化的军队,作为大学生的同学们要把握好眼前的机遇,作为大学生去参军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锻炼自己的意志、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还可以获得人生发展,实现自身价值。王硕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考虑参军这条路,抓住眼前机遇,做好人生选择。

  

  随后,马海红老师向同学们具体传达了有关做好兵役登记的事项。马海红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的有关规定和市征兵办通知,学校要求具有学籍且于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的全体男及时同学完成兵役登记工作。接着,马海红老师向大家详细说明了登记流程,指导大家尽快完成兵役登记工作。同时马老师也向大家介绍了人文学院两位参军同学的故事,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了征兵的有关政策。会议中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听会,征兵工作大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人文学院于3月份开展兵役登记工作,各年级各班的适龄男同学要于3月15日前完成班内登记工作。人文学院还设有兵役登记工作站,帮助同学们完成兵役登记工作。有为青年志气高,投身军营献青春!依法服兵役是公民的法定义务,作为当代大学生,参军入伍报效祖国,在实现社会价值的同时也能够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获得个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