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为13级考研学生举行考后就业指导会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6-12-29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1226日,在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后的第一时间,人文学院13级辅导员马海红老师在教三A20513级考研学生召开了考后就业指导会,向考研学生指导规划考后相关事宜。此次指导会依专业划分:行管、公共专业与法学、广告专业分为两组,分别展开。

    首先,马老师对考研学生的努力付出表示肯定。多数同学为研究生考试准备了1-2年,相信充分的准备下一定会有所收获。但是考研不是终点,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马老师提醒大家认真对待考研后的这段日子,要为自己考虑各种可能性,切不可浮躁。

    接下来,马老师具体为同学们分析了初试成绩公布后的各种可能,并为大家针对各种选择提出建议。对于初试排名靠前的学生,应积极准备复试,同时要多渠道收集信息、多了解所报考学校的复试规则和考察重点,有所侧重、尽早准备。通过举例对比几所学校历年复试考察重点,老师敦促大家在等候复试的这一阶段,仍不可过度放松。对于各个专业的同学来说,都应该利用这段宝贵时间多读专业书籍充实自己。另外,提早为自己准备英文自我介绍等材料也是很有益处的。

    而对于成绩刚过线的同学,一方面是要积极准备复试,做好专业知识的准备。另一方面,也要多加关注调剂相关信息,如网上系统时间等。

    最后,对于遗憾落榜的同学们,马老师提醒同学应该认真思考考研对于自身的意义。老师为大家列举了诸如时间成本、个人能力等因素的考虑,深入浅出。希望同学们对此能进行认真思考,通过利弊权衡后再做出理性的决定。

 

    无论如何,经历过考研洗礼后的13级学生们都应在此期间对自己未来的工作行业和自身未来人生的发展进行思考和规划。作为即将走向广阔社会的13级同学,无论是选择继续求学,或是走向工作岗位,一以贯之自己踏实负责的人生态度都至关重要。

    通过老师一个个生动贴切的案例讲解,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了自己考研后面临的各种选择,也明确了接下来应该努力前行的方向。希望你们能够有勇气地背起行囊,开启你们人生新的旅程、新的篇章。正如老师在此次会上作结,衷心祝愿所有考研学子考取理想学校,13级毕业生都能在人生道路上飞得更高更远,拥抱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