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业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通过率创历史之最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6-12-01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法学专业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通过率创历史之最

                                          /侯硕

11月22日上午8时,2016年国家统一司法考试成绩公布,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法学专业学子成绩斐然,超过31%的通过率创历史新高。

2016年,2013级法学专业共48名同学第一次报名参加国家统一司法考试,15名同学顺利一次性通过,通过率超过31%。这一数字也创造自2002年以来,我校法学专业司法考试通过率历史之最。其中,法学1301班的侯硕同学更是取得了436分的好成绩。

了解,国家司法考试以考试范围广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而被誉为中国第一考,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是担任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的必备条件。我国每年有几十万人报名参加,最近几年的通过率都保持在10%左右。法学专业学生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无疑会为其日后高质量的就业提供了一份沉甸甸的敲门砖”。

在全国通过率逐年降低的形势,今年我院法学专业学生的司考通过率却创历史新高,这不仅体现出我院法学学生所具有的刻苦努力、勤于钻研的拼搏精神,也是对我院全体法学专业教师教学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校法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培养水平不断提高的有力证明

成绩属于历史,希望法学专业的学子们,继续努力、发扬传承,在未来能够谱写新的篇章。

 

附:2013级法学专业通过司法考试同学名单、成绩

姓名

总成绩

侯硕

436

高星宇

433

徐海兰

428

刘明瑞

416

余美玲

412

陆海慧

405

王海东

404

唐乐

403

周佳惠

403

肖彩珍

390

李慧

381

赵碧瑶

379

项云

374

张嫒敏

364

徐方怡

360

 

 

另:我院研究生也成绩斐然

丛丹

365

张睿

375

方若云

369

郑雯婷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