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律诊所举办首届“维京杯”法律知识竞赛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5-05-12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校法律诊所举办首届“维京杯”法律知识竞赛

 

   为激发广大同学学习法律的兴趣,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能同时展现大学生独特风采与法律知识应用能力的舞台,人文学院法律诊所会同北京维京律师事务所,卓越法律人才俱乐部组织策划了本届“维京杯”非法学专业学生的法律知识竞赛,法律诊所的同学们在刘晓东老师的指导下积极主动、有条不紊的做好每一项工作,使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初赛于512日(周二)晚910分在教三楼c201教室开始,采用统一闭卷考试的方式,共有八十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法律诊所的刘明瑞、李婕妤等6人参加了监考,并向所有参加初赛的选手附送了小礼物。选手交卷后,试卷当晚由法律诊所的同学们共同批阅并统计了分数,最终决定分数排在前十位的同学进入复赛。

    复赛于515日(周五)晚910分在教三楼模拟法庭举办。本次竞赛的主办方兼赞助方——北京维京律师事务所的胡聃律师,牛宝辉律师,以及法律诊所主任刘晓东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竞赛。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后,首先宣读了比赛流程及规则。比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前两轮为个人必答环节,后两轮为抢答环节。在第一轮比赛中,10位选手通过主持人宣读大屏幕上的题目并在纸上作答,答题完毕后高星宇和蒋文凤同学收取了答案并进行批阅,最终决定将排名最低的李永昌和陈凯欣选手淘汰。第二轮比赛流程与前一轮基本相同,最终淘汰陈美伶、王晶晶、蒋宁和阮一倍四位选手。

两轮比赛过后,最为激烈的抢答赛终于到来。选手们在听取主持人宣读的题目后,有十秒钟的时间起立抢答,第三轮比赛中四位选手你追我赶,针锋相对,比分一时僵持不下。他们精彩的表现也让场下的观众们不时发出阵阵赞叹。在经过一轮抢答一轮加时平局赛后,吴凡和张凤敏两位选手最终晋级决赛。

决赛抢答阶段,赛题难度进一步加大,全场的气氛也进入最紧张的状态。几轮选手抢答和现场观众答题之后,结果最终揭晓:吴凡同学最终夺冠,张凤敏获得第二名。场上的观众都为几位选手的竞赛表现热烈鼓掌。

比赛的最后,到场的三位嘉宾,胡律师、牛律师和刘晓东老师各自对本次比赛作了精彩的点评,他们对法学学生们朝气蓬勃,有生机肯向上的精神风貌表示了大力肯定,并鼓励其他专业的学生多多关注法律,支持法律诊所今后的发展。他们的点评获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点评过后,刘晓东老师,牛宝辉律师,胡聃律师分别为本次比赛获得优秀奖,三等奖,二等奖和一等奖的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比赛在欢快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法律知识竞赛,同学们不仅增长了知识,更收获了成长。法律诊所也在随着我们的每一份努力而向前迈步。让我们一起来做法律的宣传者,和谐校园的建设者,为和谐的校园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法制社会的美好明天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