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演讲比赛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8-11-09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演讲比赛

11月4日上午,人文学院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灼知讲堂时事热点评析比赛在主楼C203成功举办学院党员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行管1702班陈思蒙以40年来家乡变化为切入点,通过城市发展照片对比,城镇经济的发展、国民受教育比例、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国家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她认为,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国人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结合自己经历撤侨事件,深切感受到国家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生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而倍感骄傲自豪。

公共1802班刘钊炜以中美贸易战为切入点,他认为中美贸易战,是中美双方政治博弈的延伸,是双方国家利益矛盾冲突的表现,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迅速崛起,美国不甘结束一家独大局面,双方的较量角逐的结果。他认为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向世人昭示,通向现代化的道路不止一条,号召广大同学树立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正确认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力量

法学1702班朱荣赫以即将开幕的进博会为切入点,他认为国家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实现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伟大历史转折。国家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广告1701班胡沁蓉,结合学校校庆相关活动,以学校发展历程为切入点,就改革开放后国民受教育情况做分析。行管1702班冀娜、李蔓、杨芸位同学分别以身边事件、学校校庆、家乡变化等为视角,描述了国家发展变化历程。

经评委点评,观众互动等环节,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公共1804曹鑫表示,通过这次演讲比赛,看到了很多同学的对时政问题的思考,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更多地了解时事,关心时事,思考时事,做到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法学1702班朱荣赫表示,通过准备本次比赛,系统梳理之前掌握的碎片化信息,进一步认识到十九大报告中反复强调的深化改革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深感自己作为与时代同频共振的一代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个人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一生。

本次讲稿及演讲录音将通过立学·立志·立心辅导员工作室公众号批次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