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第四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三次党课培训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8-05-18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8年5月11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第四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三次党课培训在教三模拟法庭顺利举行。会议由崔灿老师主讲,全体积极分子学员到场听会。崔灿老师围绕“学习党章知识”和“了解入党程序”两个主题展开本次授课。

  首先,崔灿老师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其有关知识展开全面详细的讲解,崔灿老师强调中国共产党章程是中国为实现党的纲领、开展正规活动、规定党内事物的根本法规,具有最高党法、根本大法的效力。并强调同学们要重视党章的认识与学习。崔灿老师还就党章关键部分进行了重点解读。与时俱进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基本素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会议上强调我国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崔灿老师就此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讨论,增进了同学们对主要矛盾转化原因的了解和对我国现有国情的认识。

  崔灿老师说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离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阶段,同学们要清楚明白地了解我党发展党员的原则和入党程序的规定。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任重而道远,只有真正有理想有信念的有志青年才能跻身先锋队。对此,崔灿老师对全体积极分子学员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入党初衷纯粹化、摒弃功利的入党思想;入党信念坚定化、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入党工作认真化,认真参加每一次党课培训和学习。

  全体积极分子学员精神饱满、全神贯注,认真听会并做了详细的学习笔记和会议记录。本次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